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LS-DYNA ▏堆疊元素 Stacked Element


利用*PART_STACKED_ELEMENTS對Part_1 Shell 生成新實體網格, 上部Solid與Shell之間必須保留新生成實體厚度,如下圖所示。





使用*PART_STACKED_ELEMENTS必須注意原本Part_1的keyword要註解, 以免重複定義Part,而原本的Part_1分別由Part_100~104之5層實體網格取代, 其排列順序由下層往上層給定,在後面numsld是定義該層切分幾層網格, 例如Part_102在厚度0.3mm內分2層網格,其詳如下所示。









利用*CONTACT_TIED_SURFACE_TO_SURFACE對上部Solid與最上層新實體網格進行Tied, 使受力傳遞至新實體網格, 而最上層新實體網格必須使用set_part來定義,其詳如下。









分析後的結果如下,施力有完整傳遞至新實體網格, 且新實體網格之每層皆可以獨立選取顯示。

















由於*PART_STACKED_ELEMENTS是於分析中生成實體網格,因此在前處理時, 建立邊界條件及分析資料輸出上會遇到無法選取的問題, 目前只能從分析後開啟d3plot去查詢生成後的網格節點及元素編號, 再回到前處理開啟編輯器去定義Set_node與Set_Segement。


















優點:快速生成網格
缺點:必須藉由Set_node與Set_Segement來定義邊界條件與資料輸出



台灣CAE-QA論壇

全世界的CAE使用者遇到問題時一定都上網找過答案,但有時候答案真的不好找,多希望有專業顧問可以解答。
鑫威資訊建立了自己的CAE-QA論壇,期望讓全世界CAE使用者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的答案!

免費註冊!! <<前往QA>>

我有疑問、想知道更多!🙋↓↓↓歡迎提問!























喜歡的提問&回答也可以按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