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 星期日

LS-DYNA ▏最小時間步長設定

在 Ls-Dyna - Control Termination 裡 DTMIN 說明 Tsmin = Dtstart × DTMIN, 可藉由DTMIN來控制輸入Tsmin。

此外Dtstart 初始步長是由材料Young's modulus(E) density(RO) element長度(L)所控制。 當時間步長到達最小時間步長,系統會顯示是哪個元素導致。
假設一模型時間步長=1e-8s,在計算時可能會因網格變小導致時間步長縮小, 為避免計算時間過久或是避免網格變型過大導致不合理。
假設希望最小時間步長為1e-9s,那麼就將*control_termination中的Dtmin=0.1, 這樣當網格變型導致時間步長小於1e-9時就會停止計算。



























台灣CAE-QA論壇


全世界的CAE使用者遇到問題時一定都上網找過答案,但有時候答案真的不好找,多希望有專業顧問可以解答。
鑫威資訊建立了自己的CAE-QA論壇,期望讓全世界CAE使用者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的答案!

免費註冊!! <<前往QA>>

我有疑問、想知道更多!🙋↓↓↓歡迎提問!






























喜歡的提問&回答也可以按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