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LS-DYNA ▏元素物理量輸出的範圍及積分點選取

如何擷取全域SHELL積分點應力值, 目前只能點選一個網格讀取其積分點應力值, 無法用框選的方式?




觀看shell的應力有兩種方式:
1.開啟d3plot中的history進行讀取, 能讀取(最上層、中間、底層、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應力, 但積分點較多無法選擇每個積分點進行輸出

2.使用ASCII進行輸出,可以讀取每個積分點的應力, 需另外進行KEYWORD設定

1.使用HISTORY觀看應力








a.調整shell輸出的範圍,可以選擇輸出最上層、中間、 底層、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 如果您的積分點為3個,那麼選項中的最上層、中間、 底層,就是積分點1~3。

b.點選whole可以選取顯示的網格

2.使用ASCII輸出
2-1.在keyword中加入*database_ASCII 勾選其中的ELOUT,此卡可以輸出element的詳細資料





2-2將要觀察的shell元素,加入*database_history_shell中











2-3.開啟d3plot









a.選擇觀看的元素,可以選擇多個
b.選擇要觀看的積分點


台灣CAE-QA論壇

全世界的CAE使用者遇到問題時一定都上網找過答案,但有時候答案真的不好找,多希望有專業顧問可以解答。
鑫威資訊建立了自己的CAE-QA論壇,期望讓全世界CAE使用者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的答案!

免費註冊!! <<前往QA>>

我有疑問、想知道更多!🙋↓↓↓歡迎提問!





































喜歡的提問&回答也可以按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