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 星期三

LS-DYNA ▏如何使用interface看是否有接觸發生

在LS-DYNA 執行時,在執行時使用S=iff (interface force,名字使用者可以指定)
則LS-DYNA會輸出一個interface force 的檔案.
這個檔案會呈現在接觸面的表面壓力值,可做為瞭解兩個零件設定contact時,是否有真的接觸發生。


LS-PrePost操作方法
使用LS-PrePost開啟您所設定的檔名,就可以看到此資訊













可能的應用:
使用者想要瞭解是否有接觸,並以視覺化呈現
Contact force 是一個總力的數值,在接觸零件之間力量分佈是不均均.力量除上面積就是壓力,它可以呈現各地區的壓力狀況。
台灣CAE-QA論壇

全世界的CAE使用者遇到問題時一定都上網找過答案,但有時候答案真的不好找,多希望有專業顧問可以解答。
鑫威資訊建立了自己的CAE-QA論壇,期望讓全世界CAE使用者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的答案!

免費註冊!! <<前往QA>>

我有疑問、想知道更多!🙋↓↓↓歡迎提問!





































喜歡的提問&回答也可以按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