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不只是CAE而已,而是創造價值的利器


產品研發,是不論東西大小,而是在於找到答案的精神。
我今天收到一個客戶line給我感謝訊息,沒想到,CAE不只是研發工具,而是市場行銷的利器!!在這裡分享一下:
高爾夫球tee,是一項微不足道的小東西。在球場,打一場球送您幾枝,很多人想:幹麼做研發?但魔鬼就藏在細節中。
以打球技術來說,我想老虎伍滋跟獅子六隻,其實大家都差異很有限….對於風向,草坪,地勢的觀察….這些微小或是未知,但卻是足以影響賽局的變因。其中一個未知變因,就在球Tee.
我們一個顧客”同井”,他發現為什麼全世界的球tee有那麼多種?到底差別在哪?台灣中小企業,很難有太多的研發團隊,為產品規劃SWOT,就是對產品的熱情,就投入進行產品開發,做出了一款QQ球tee。那時,若要進行一個國際檢測試驗,看到費用,你我下巴都會掉下來。因此一開始產品做出來,找人來試打,雖然感受這個QQ 球tee有所不同,但就是說不出差異到底在哪裡,畢竟,感覺這個東西很難量化。
因緣際會他們找上我們,進行了分析….這個不難,會做LS-DYNA分析的人不少。我們鑫威資訊從不同球擊分析中找到了這個產品非常獨特的數個特點: 穩,準,遠!


這不是憑空而來的,我們觀察到:高爾夫球在擊球的瞬間,整個球會變形,變形後的球與傳統的球tee產生碰撞接觸,產生多餘側向碰撞,這可能影響球員原來預計的力量,且這力量隨著揮桿速度的增加,影響會加劇。這背後都有明確的電腦分析數據佐證。但過去並沒有人做過太多的研究….它不就是一個球tee啊….
但同井與鑫威資訊合作後,我們發現QQ 球tee它吸收了擊球瞬間這些額外的衝擊力,讓具備能力的球員,可以保特擊球的穩定性,不會因為球tee而影響其球擊落點。或是造成擊球能量的損失-----這些都是我們從分析中觀察到這些具有科學數值的差異。
今天我收到了客戶的一些產品文案,客戶老闆手機上面也隨時帶著LS-DYNA分析動畫,他們同時提供給顧客瞭解一般球tee與他們開發的QQ球tee的差異。他們的球tee可說是高爾夫球界的精品,希望提供給台灣一片紅海製造產品線, 一個新的藍海方向。
觀看LS-DYNA分析動畫檔,就能看清楚差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