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FAQ: LS-PrePost讀取後處理時,畫格發生了不連續的狀況

雖然謝姐姐的跳針跳針唱歌時很讓人心跳加快地很舒服,但是讀取LS-DYNA發生跳針跳針的狀況就會讓人血壓昇高到不蘇湖咧~~~以下是FAQ及降血量良方:

  • 問題狀況



LS-PrePost讀取後處理時,畫格發生了不連續的狀況
會跳格
最後一個畫格會亂跑

  • 一般發生的原因是:



需要重新執行input deck(*.k or *.dyn);並放在同一目錄中。
(舉例)當您第一次執行*.k,執行到0.02sec;但因其它原因,需要修改input file,可能Termination time變短,可能改變了d3plot輸出間格。
但都將input file放在同一個目錄,d3plot會被重新覆蓋。由於是同一個模型,但產生的d3plot不同,以致於同一個目錄中包含了不同次執行的d3plot,就會發生後處理畫格重覆或跳格。

  • 解決方法:


1.找到不連續的d3plot,您可由檔案產生時間判斷,並移除(但這方法有點累人)
2.每次執行新的input-file,記得重新開一個目錄,或是刪除之前產生的d3plot



若您可以確認每一次產生的結果都比前一次執行產生的d3plot,基本上這個問題應不會發生。

這樣應就不會咚刺~咚刺~跳針~跳針~了....
上圖是原廠LS-PrePost後處理dummpy position 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