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LS-DYNA計算時Memory的運用

現在的電腦動不動就是8G以上,像我們公司裡頭,除了筆電,動不動就16G"起跳"。上次LSTC的一位資深技術人員來我們公司參訪。拿了一個1500萬個元素的模型來試跑,竟然跑得動~~我們的工作站,實在讓我為之動容~~所以很多使用者可能會一次就下了一個很滿足的記憶體設定--->且慢,先看完一下我們的說明:



LS-DYNA Program Manager計算時,有一個關於記憶體設定的地方:
由於早期的模型不大,設定大多是以bytes為單位,所以,記得您需要100M,記得要打上100m。

但留意一下,由於一般在PC工作站是Share Memory Parallel,並不代表您只要了100m,是4個Core各要了100m。 這個數字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現在記憶體夠多了,可以多要些。

以我個人的經驗,150萬網格,在正常狀況下,四個core計算,設定800m是很夠用的。(Explicit Method, 使用INTEL Xeon V3, DDR3 RAM的工作站);理論上,若您網格沒有那麼多,設太多也是佔資源。

不過,當您發現使用R7.0.0有以下狀況(Stack Overflow):

建議您可以進行版本更新,新版本對於記憶體配置,有進一步的改善。

版本下載(R7.1.2)

若您是維護的鑫威資訊客人,我們可以為您的模型測試一下。這也是為什麼找我們維護的重要原因之一囉。

對了,若是比較有冒險精神的,我建議可以到R8.0,因為最近冒險後的感覺還不錯,下次再分享。

本篇文章將會持續追踪相關問題,若有問題可以至本公司網站寫信來持續聯絡。我們會保持更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