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LS-DYNA內的線性元素變成高階元素的方式

線性四面體網格(以下就用tet4)是由四個節點及四個面組成,一直是自動產生網格的最好類型。在數學上可以很容易地就描述它的空間位置,所以被廣泛用於CAE上。但是很不幸地,受限於數值理論的關係,除了在流場及熱傳分析上不受影響,它在的結構分析的表現上不怎麼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http://www.colorado.edu/engineering/CAS/courses.d/AFEM.d/AFEM.Ch09.d/AFEM.Ch09.pdf)這篇文章,我就不多說了。因此,

萬一模型一開始長出來就是四面體網格,那不是糗呆了嗎?難道要重新長Mesh嗎?


這LSTC早就幫您想好了,幾個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依照布萊恩的個性,一定寫在後面的方式比較好....)

方法一:用前處理來解決


很多前處理的軟體都可以來解決。不論是ETA/PreSys或是LS-PrePost都可以處理類似的問題。LS-PrePost放的地方較特別,可以參考下圖,是以Shell Element為例,實體就請點選solid
另外,在PreSys也有類似的功能。

一般Tet4的網格格式如下,因為只有四個節點,所以第5個節點後面的數字是相同的:

改成了Tet10,格式就有10個節點了.


方法二:用前處理來解決

第二種方法完全不需要進行任何前處理的動作。

一般keywords會產生*element_shell或是*element_solid

找到keyword後,在後面加上幾個字變成*element_shell_shl4_to_shl8


TetraElement(四面體)則變成*element_solid_tet4totet10




程式計算時自動幫您處理,就不用花時間在前處理之間轉來轉去。這方法不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