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LS-DYNA內用於靜態分析的高階四面體元素

四面體元素雖然在前處理很容易生成,但由於先天的數值分析理論影響,在結構分析上一直被CAE使用者認定在剛性上太過硬了,以致於分析位移量會比較小,分析起來不精確 ~~

如果你是LS-DYNA使用者,快忘掉其它系統元素的問題,將這種殘念從您腦袋中移除吧!!


這一篇文章,您一定要看

靜態分析,高階元素一直有優勢存在。 當然,LS-DYNA也提供了不同的元素方法。 MarcABAQUS其它系統有的高階元素LS-DYNA裡頭也是一樣。

從文獻上來說(如下圖),以傳統一階元素來說(TET #4),在反作用力上的確比較大一些,符合一般四面體元素比較"硬"的想法。但換作高階元素,TETRA 10 nodes為例:使用高階元素(TET #16 or #17)比起傳統一階(TET #10)有著顯著良好收斂及精準度。


不過LSTC厲害的地方不只如此;LS-DYNA開發了一階(1 point nodal pressure tetrahedron, TET #13),在靜態分析上有著十分優異的結果。注意一下,是一階的元素,就同樣有好的效果。


因此,若是曾用過其它軟體的使用者,想要依著過去認為較理想的方式,就依照過去的方法進行。若願意使用LS-DYNA所提供的特別一階修正元素,相信也會有相同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