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3DCS │ 一個改變設計和製造觀念的系統






               




一維公差分析無法輕易解決的問題

手機上的尺寸公差分析項目真的很多啊!!~~~😨
因此做手機的機構工程師真是辛苦要打好幾個EXCEL表,在小東西上大作文章~~!
不過,像是按鍵間隙/鏡頭正位度/螢幕偏斜/連結器間隙/晶片堆疊分析,
這些問題都不是一維公差分析可以輕易解決。

而3DCS
可以在一個3D模型上量測多個分析目標就算您標註了GD&T,都可以一次搞定
!!😏




 

 ⏩觀看完整影片

 ◆3DCS是什麼?

3DCS Suite中文有人說它是「三維公差分析」,但實際上應稱為「尺寸工程穩健設計」系統。

它是一套基於GD&T觀念所開發的品質管理系統,可以針對尺寸設計進行優化並針對設計品質進行評估,並在研發階段便達成六標準差設計(Design for 6 sigma,DFSS)。

同時,它可以讀取於不同CAD系統、整合有限元素分析(FEA),對於產品機械設計及機構運動組件進行公差優化分析及設計目標尺寸優化。

簡單來說: 3DCS協助設計者在設計階段,明確地預測產品重要量測目標之Cpk,將產品組合公差進行分析並優化!


為什麼要做公差分析🙋

CAD上,設計的形狀是完美的,但是實際上做出的東西都有變異,若在設計上沒有考慮到這個狀況,您會發現很多功能及組裝後的結果不符預期。

所以透過三維公差分析尺寸穩健設計
可以在設計初期發現大量製造精確產品的可行性!




我有疑問!🙋↓↓↓歡迎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