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LS-PrePost 4.6新功能─Solution Explorer!



對於初學LS-DYNA的使用者來說,以前要在短時間內熟悉LS-PrePost的操作及理解LS-DYNA的邏輯,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

原因在於LS-DYNA是一套研究型的系統,強調研究新的數值計算方法,致力於增加求解的精準度,而非以開發使用者介面為主力。

因此在眾多CAE求解核心中,LS-DYNA的精準度是數一數二,也榮登多物理耦合分析的領導地位。



更直白地說,對於LS-DYNA高手而言,使用者介面完全不是重點,因為他們都是直接編輯keyword file XD




不過呢!隨著全球的LS-DYNA使用者越來越多,為了使初學者能更快上手,LS-PrePost的開發團隊推出了新的使用者介面,也就是本文要與大家介紹的”Solution Explorer”功能!


話說目前市面上的非線性有限元素分析軟體,每一套動輒數百萬,並且還有分模組;買了一套前後處理,還要購買功能模組(例如:流體力學模組/結構分析模組),最重要的是,還要購買求解核心。因此一整套買下來,數百萬的軟體,求解核心可能只有1core.

不過在LSTC的產品裡,不但有免費的前後處理(LS-PrePost)程式,並且所有的分析功能完全不分模組!意思是,只要購買LS-DYNA求解核心,就能使用全模組。

因此,已經堪稱CAE功德版的免費前後處理LS-PrePost,除了從未停止更新之外,這次又有了重大的改版,實在令人為之振奮!

進入主題─聊聊Solution Explorer!


LS-PrePost的介面裡,右側工具欄的功能很多,且每一個設定都需要了解其對應的keyword cards, 因此我們最常發現客戶有計算錯誤的狀況,很多是漏了設定某一張keyword, 或是因為不理解keyword cards裡面的各項欄位是什麼意思而產生錯誤。



因此,Solution Explorer的目標,就是將右側的功能整合起來,直接告訴使用者需要設定的項目是哪一些,不再需要去找出每一張keyword在哪裡。

如何開啟Solution Explorer介面?



接著,我們以一部影片來示範整個操作流程。


不過,也要在此向各位說明一下,
這個Solution Explorer功能的整併是一項大工程,因此目前的介面只支援常用的設定,其他一些特殊的keyword還是需要至右側工具列完成設定哦!

以及,若是您匯入的是先前已設定完的k檔,會有部分功能還未能同步顯示。


至於新版LS-PrePost,可以由此前往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