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LS-PrePost 4.6 新功能-自定義Macro鍵,返回上一個步驟!



在我們的官網中有一篇文章(LS-PrePost 4.6, 4.7亮點新功能)節錄了近期LS-PrePost新發展的一些功能;
其中第12項自定義工具列,若只看圖,一定看不出所以然。因此本文就來為大家解釋一下,這個功能可以在什麼時機下使用?





不知道大家對Excel的「巨集」、「錄製巨集」功能熟不熟悉?
這個自訂Macro的功能,就跟它很類似,原理都是把過去的操作步驟記錄起來,寫進一個按鍵裡,讓使用者之後只要一鍵就能讓畫面回到原始記錄起來的狀態。

什麼時候最好用?


這個功能對於使用者來說,最大的功用就是在後處理的時候,尤其需要反覆測試時。

舉例來說,當使用者想知道某個參數的輸出結果,並希望集結好幾次的結果檔,製成圖表,那麼這個新增Macro功能,就能替您省下許多重複的步驟。

以下就用一個影片來示範,如何新增自定義Macro按鍵:


以上新功能提供各位參考,相信每個人的運用方式與需求都不一樣!
聽說我們公司的LS-DYNA工程師有更進階的用法,下次再請他錄製起來與大家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