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

3DCS │3DCS優勢②-AAO優化設計模組

AAO公差優化模組介紹

公差的設計是否合理呢?
如果該放寬公差的地方去要求緊縮,不只增加成本,還可能增加物料的浪費;
反之,如果在該要求緊縮的公差放寬了,只會增加不良率,或許影響到功能。
想知道怎麼解決,快來看看怎麼使用3DCS AAO模組吧。



















AAO模組-輸入期望目標即自動得到最佳的公差值!!


(圖一)


 首先先看(圖一)"Max Possible Range"&"Min Possible Range"的部分,這兩格是輸入製程公差上下限範圍。




(圖二)

(圖二)"Lock Range"可以勾選並鎖定為不能變動,
例(圖三)左邊為勾選下方則不變動,右邊為無勾選下方紅色方格為優化結果。


(圖三)








(圖四)






(圖四)"Cost Factor"成本(金額)設定,AAO模組會依所設定的成本去計算出何者公差最能降低成本、最高良率!,"Optimized Range"為公差優化後結果,可以看到(圖四)所呈現出3種顏色紅色代表公差需減少灰色為鎖定不變動值綠色為公差可放大



(圖五)





最後(圖五)"Target 6-Sigma"為原本期望目標的結果,而"Optimized 6-Sigma"為優化後結果!


















3DCS相關文章:

了解3DCS提供的結果有哪些?怎麼看?  傳送門
一維公差分析與三維公差分析的差異-part1  傳送門
一維公差分析與三維公差分析的差異-part2_軸孔配  傳送門
3DCS優勢①_設計變更&組裝順序  →傳送門




台灣CAE-QA論壇

全世界的CAE使用者遇到問題時一定都上網找過答案,但有時候答案真的不好找,多希望有專業顧問可以解答。
鑫威資訊建立了自己的CAE-QA論壇,期望讓全世界CAE使用者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的答案!

免費註冊!! <<前往QA>>

我有疑問、想知道更多!🙋↓↓↓歡迎提問!





























喜歡的提問&回答也可以按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