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使用PreSys™作為有限元素分析前處理軟體的十大理由 Part1


PreSys來源於希臘語presis和precise,意為“發展”和“精確”。這兩個詞語也表達了產品開發工程師的心聲,是有限元軟體產品使用者日常關注的問題。

ETA的PreSys™是支持多種CAD格式及求解器的有限元建模及分析解決方案。此系統是價格/性能的領導者,可以透過高級圖形功能提供精確的建模結果;用更少的步驟、客製化的界面,使用戶可以比以往更快地模擬和分析設計。

以下為大家說明,使用PreSys™作為有限元素前處理軟體的十大理由:


   1.可配置的用戶界面

PreSys的用戶界面可以用許多不同的方式進行配置,以獲得最大的靈活性。用戶可根據自己的特定需求定制介面,簡單來說有以下幾種方式:

a.支持英文,中文,日文,德文和意大利文。
b.工具欄可以顯示或隱藏特定的任務,用戶可以選擇工具欄的樣式並加載新的圖標集。
c.PreSys中的每個命令都可以使用“下拉選單”。可以創建新選單,通過“Customization ”選單編輯現有的選單。
d.可以修改顯示區域,以確保顯示所有圖形數據。
e.PreSys界面的各個區域可以打開/關閉,以滿足用戶的需求。命令窗口和消息窗口區域可以隱藏,模型瀏覽器功能也可以隱藏。

2.支持多種CAD格式與求解器格式


        工程師無論是與內部CAD使用者、客戶,或是供應商做溝通時,可能皆使用不同的有限元求解器來解決各種問題;PreSys為用戶提供了一種接受各種CAD和求解器格式的方法。

可導入的CAD格式包含:CATIA,Unigraphics,Pro / Engineer,Solidworks以及IGES,STEP,SAT和VDA。 PreSys用戶可以使用這些CAD數據來發展自己的有限元模型,並可以修改和導出CAD的原始格式。
另外,使用PreSys可輕鬆轉換求解器使用介面,包含:NASTRAN,LS-DYNA,RADIOSS,PAM-CRASH,NISA和ABAQUS。


        PreSys使用創新的模板系統,使用戶可以隨心所欲轉換於各種格式之間,並能重新使用模型資料。例如:用戶可以使用以NASTRAN求解器來分析的模型,將其導入到PreSys中,並以此檔案重新開發欲使用LS-DYNA來模擬分析的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