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應該好好運用尺寸工程十個理由

尺寸工程(Dimensional Engineering ,DE)是製程中與公差的測量與控制相關的一門科學。
從設計端一直到生產端產生的公差數據統計分析應用。對於一個可靠的製程,絕對能夠提供這些優勢;如今是一個優化工程所需的必要條件

以下提供你十大理由為何該好好運用尺寸工程:


1.         從關鍵功能的角度,建立明確的設計目標

強化DE識別關鍵的功能。對於一個產品的整體品質,它可以用於建立目標。當一個團隊專注於什麼是重要的特徵或功能,穩健設計隨之而來。

2.         制定實際成本和品質目標

制定成本和品質目標聽起來很容易;但它是一個浪費時間和精力的工作,因為訂出的目標不一定是實際的。一個適當的DE過程將確保訂出的成本與品質是合理的。

3.         跟上自動化製程的程度提高

自動化製程的循環時間,造成檢測站有時間限制,形成了檢測數量或窗口的限制;尺寸工程能減少時間去驗證產品是否滿足公差和尺寸的規格,尺寸工程的過程應該讓團隊跟上提高生產率,同時維持成本和品質目標。

4.         優化物件的公差

一個成功的DE的過程中,需要成功的公差分析。這樣的分析必須預測每個組件的尺寸變異性和定位設計的變異,分析結果通常被用於更好的產品設計和組裝過程。

5.         減少重工或修復零件的時間

在規格沒有驗證前提下,往往導致在製程進行時才發現產生報廢件或重工。一個可靠的DE過程,在開發生命週期中,在早期階段就進行了設計和組裝概念產品的評估。

6.         最大限度的匹配功能

有時製造端面對不良品及匹配功能組裝時的檢驗,然而有些時候零件通過檢查時,卻不與其他零件或組件相互匹配。DE過程可以幫助阻止該情況發生,達到最大限度的匹配。

7.         維持可靠的製造商與供應商之間關係

製造商和供應商可能對於零件是否尺寸正確抱有不同的意見,或者他們可能有設計意圖的不同理解。在DE過程中應提供的數據,說明尺寸精度,可以確保保持良好的溝通。

8.         降低成本

DE中可以從很多方面降低成本。例如:據統計,近70%的產品成本的影響主因發生在開發週期的早期5%到10%的設計階段。如果能夠在早期階段減少錯誤,就能降低大部分的成本。

9.         通過創建一個closed-loop製程,最大限度地利用測量數據

Closed-loop提供實際產品製造的回饋到概念階段,驗證和不斷改善組織結構採用的設計方法。這種方法closed-loop產品生命週期管理循環,確保了產品從開始到結束的整體性。DE的過程應該讓工程師能夠快速找出問題,在生產前期根據需要予以糾正。

10.    減輕組織的壓力

隨著企業的發展,企業的壓力不斷提供更高品質的產品及有競爭力的價格。經由DE過程,以確保實現成本和品質,減少製造端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