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日 星期二

鑫威資訊”三維公差穩健設計分析”課程與眾不同之處

 最近很多朋友開始詢問我們有關於公差分析的課程: 鑫威資訊的三維公差穩健設計分析課程與其他的公差分析課程有什麼差別?

我們的課程最大的特色是提供一個穩健設計流程: 我們讓參加的學員在設計階段,使用3DCS這項工具結合GD&T識別與機構組裝設計,進行三維公差分析,預測品質目標,找到真正的設計問題根源(Root Cause),預防並改善問題。

  • 上這門課之前請先問問自己:為什麼要上這堂課?

我們最常得到學員的回答是:1.來自學員的顧客對於圖面的要求。2.品牌公司對於自身產品品質的要求。

為什麼學員的客戶會有這樣的要求呢?因為每一個顧客都想要確保供應商所設計的產品會符合他們的品質要求,站在數字管理的角度,最好還能夠提供良率的訊息。因為客人要求,報名一項課程符合客戶需求,是台灣廠商經常有的反射動作。

但如果你上這類課程的目的是為了符合外部的需求,我們建議還是上網好好搜尋資料就可以了!因為我們的課程不一樣:鑫威資訊的課程會徹底的改變你對機構設計的認知,打破過去以經驗為導向的設計方法。我們會告訴你一套清楚的流程來進行機構尺寸公差穩健設計。

這套方法我們稱為鑫威尺寸工程穩健設計(Dimensional Engineering Robust Design of SIMulation softWARE)

  • 目前市售公差分析課程的問題

我們也曾經受邀於著名的ODM公司講課,幾乎每家公司都一樣: 機構工程師一聽到要上公差分析,不是準備要休息,就是準備一臺筆電/手機做自己的事。因為:這些東西不就都上過了嗎??他們也用自己實務的經驗證明了:像這樣的課程沒有什麼太大的作用。為什麼會這樣子?

因為有以下錯誤的認知:

1.上公差分析課程就是要知道GD&T要怎麼標,因為標上GD&T的圖面良率會比較高。圖面看起來比較專業。

回顧網路上市售的標準課程,都會從幾何公差辨識開始。因為大部分的工程人員都認為:標註了幾何公差就會符合了客戶的需求,標註了幾何公差您的設計就會變得更好。如果你有以上的認知:這些都是對於幾何公差不了解的誤謬。我們會在這堂課裡突破你的盲點。

2.已經上過公差分析,但不知道有什麼用。

這個答案很簡單:因為過去您上的公差分析通通都是一維的分析;但是不要忘了我們是活在三維的世界。我們會在這堂課裡再次突破你的盲點。

3.上公差分析就是用Excel進行一維RSS尺寸分析

大家都想了解公差分析要如何進行,如果您學的是幾何公差標註,使用的是一維公差分析的方法。那我建議你可以省下這筆錢,因為幾何公差是二維以上的變異,用一維RSS公差的方式怎麼會是正確的呢?這次盲點中的盲點!有興趣可以看一下的連結,我們都已經證明這件事了

一維與三維公差分析的差異

一維與三維公差分析的差異


  •  我們只給客戶最有效的課程!

如果你詢問公差分析的課程只是為了瞭解幾何公差的含義,那麼我幾乎可以告訴你不需要查詢鑫威資訊的課程。因為鑫威資訊只提供有效率且對於設計有幫助的公差穩健設計課程!我們並不提供辨識幾何公差、說明幾何公差、或進行一維公差設計的課程。因為那對於設計以及提升良率一點幫助都沒有!

我們使用一項突破大家傳統觀念的工具:3DCS。你可以說它是一個軟體(我先接受您的想法,畢竟你還不是很了解我們上了什麼課,但最後您自己會否定這個想法),但更精確的說法是:我們教授的事:使用三維尺寸工程穩健設計的觀念。

這是一堂可以同時了解GD&T,並且改善設計的有效課程。

 


 鑫威資訊公差分析課程的特色:

用多維公差分析來預防及解決問題!

讓幾何公差等概念能夠更為務實更為有效率的幫助機構設計。

 對於設計者或是製造者,幾何公差的用意是為了表達允許幾何變異的範圍。但是重點是:產品可能不只是單一零件組合起來,所有的設計者應該關注的是:

1.      在設計階段,能否了解零件組合起來之後,是否符合品質的要求?Cpk是多少呢?

2.      產品設計皆有變異,能否在設計階段了解變異產生的品質目標良率是多少?

3.      如果未能符合品質目標,要如何得知哪一個是重要的尺寸?要修改哪一個尺寸呢?

4.      改善尺寸的方式能不能透過模擬分析的方法?能不能不要再打樣試組裝?

5.      如果公差要改變到底要變多少,才可以符合品質目標?

6.      網路上GD&T對課程都是靜態符號說明,請問有沒有動態呈現的方式?

參考的成果(動畫)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所有的分析方法,一定要有好的工具才能事半功倍,特別面臨目前複雜的設計環境及零件數量較多的產品,能否有效地得到許多量測目標的結果?這個過程一定要有適當的工具,在本公司的公差穩健設計課程當中,我們使用3DCS作為提升良率及品質目標的重要工具。

看了那麼多, 快加入SimWare的官方LINE留言”一維與三維公差分析”,獲得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