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讓專業的來!LS-DYNA計算,在Linux系統才是王道。




最近我們同仁針對公司現有的電腦,做了一項測試:在相同的硬體下,使用不同的作業系統計算LS-DYNA,在效能上究竟會有多少差異?

硬體及相關規格如下:






話說每次我們和客戶說:「Linux速度比Windows快」時,客戶都抱著懷疑的角度,心裡都想:「LS-DYNA不就是一個計算機而已,1+1=2,不會在Linux就比較快啦…..。」

所以我們同仁說:測一次給你看,才知道世界是很大的……系統不一樣,結果就是不一樣!
這原理很簡單因為LS-DYNA剛開發時就是用Linux,所以轉換到Windows就需要一些時間,這時再加上作業系統對演算法編繹的種種差別,就會有這個差異了。

總之,千言萬語不如一張表看得清楚!

再以Windows SMP 8 Cores為基準轉換成時間比

我們可以看到,以Windows SMP 8 Cores為基準點,計算所需要的時間是100%;但若使用Linux MPP 32 Cores,時間只需要原來的22.12%。

換句話說,若用Windows SMP 8 Cores 要算24小時;
Linux MPP 32 Cores 就只需要5.3小時!

附帶說明一下:計算的效能,與模型的大小、內容相關設定都有影響,所以我們是用Neon的模型為基準。您的模型不一定是像這樣子的比例,但我們從客戶的反饋來說,這趨勢是無誤的。

但其實「速度快」並不是Linux的唯一好處,我們發現:Linux在計算Implicit的問題時,總是會得到較好及穩定的結果。
這是從客戶端提的問題所發現的~有時候我們什麼都沒有做,只是換了作業系統,就算出來了。這問題在ICFDALE等特殊問題上特別顯著。



因此,這次的測試報告對我們來說,就是要向那些叫客戶裝Windows MPP的不專業業者證明:要用LS-DYNA,選Linux作業系統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