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 星期三

使用PreSys™作為有限元素分析前處理軟體的十大理由 Part4


7.貼心的面板設計


PreSys的開發人員明白,當接觸新的CAE軟體時,研究人員會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來摸索建模過程中所需要的工具;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PreSys的"任務面板"因此誕生。





從上圖可以看到,PreSys每個功能都有一個任務面板,可簡化建模的過程,使新用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學習PreSys,並且幾乎立即有成效。

8.快速查看卡片及修改參數

PreSys因其能支援不同求解器的格式,而有一個獨特的功能:能夠以求解器輸入的文件格式,快速查看卡片及修改參數。


由上圖所示,在*CONTACT_AIRBAG_SINGLE_SURFACE這張卡片中,所有的參數名稱都已經寫上,不像其他前處理程式將參數隱藏在介面背後,需特別記1、2、3、4...位置所代表的意思;若將游標移到參數設定方框上,即會出現說明文字。


又或者是如下圖,當需要設定某種方程式去運算時,每個值是什麼意思?也寫得很清楚。




雖然這個設計在LS-PrePost也有,不過能支援不同求解器格式的,只有PreSys唷~~

換句話說,PreSys的開發團隊需要了解不同求解器卡片的編碼方式,實在是太厲害了!